全面开展电子稽查,增强风险防控能力

发布日期:2019-12-27 15:47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网站编辑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完善住房公积金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2019年6月以来,市公积金中心认真开展住房公积金电子稽查整改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稽查工作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梳理电子化检查报告中出现的疑点数据,认真分析风险隐患产生的原因,落实责任部门,完善长效监督机制,扎实推进整改落实。

    二是研究细化整改工作措施。围绕清理和完善住房公积金基础数据,制定了重点问题处理解答,规范数据标准,提高数据质量,保证电子稽查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业务办理流程控制。加强职工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明确风险防控关键点,及时根据政策变动调整业务系统内的参数设置,严格控制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和贷款业务方面的流程,降低人为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