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中心多措并举防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2-18 17:04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积极作为,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落实防控责任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1月26日(正月初二)起,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到岗值班,随时听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谴。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办公网和微信工作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扛起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联系社区,协助疫情防控

中心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以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防疫宣传、社区巡防、人员排查、车辆引导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同时积极筹措物资,捐赠酒精,手套等物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管理,确保工作有序    

   建立每日一报机制,要求全体干部每日对自身情况汇总上报,着重对外出旅行史、病患接触史和当前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做到“不瞒报、不漏报”;要求外出人员回芜前必须提前汇报回芜时间,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登记,自觉服从单位、社区相关安排;组织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卫生清洁,并为每一名工作人员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中心干部职工实施“全体人员线上办公+少量人员在岗轮值”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及公积金服务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

四、多措并举,优化业务服务

中心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充分发挥信息化的优势,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APP、支付宝APP为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职工提供“足不出户”的公积金业务服务。同时,及时推出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措施,对于疫情期间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未及时缴纳的,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交住房公积金,可待疫情结束后补交,因疫情造成的延期缴存,不超过三个月的,单位所属职工住房公积金视同连续缴存;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贷款暂不转逾期、不计收罚息且不影响个人信用。截止2月17日,中心累计办理公积金网上业务2498笔,咨询业务705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