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共筑生命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0-05-14 14:01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及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开发区办事处邀请芜湖市政安消防蒋虎教官为全体职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灭火器使用技能的培训活动。

教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等方式,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然后结合窗口工作环境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

通过这次培训,全体职工受益匪浅,提升了职工的应急能力,为办事处筑牢防灾减灾救灾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