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6:41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日常帮扶工作中,围绕“开展一次交流座谈、上一堂优质党课、慰问一次选派干部遍访一次贫困户谋划一个好项目”等内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一是思想引领,以知促行,全面聚焦精准扶贫。6月19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鑫斌来到扶贫联系点无为市泉塘镇临河村,为临河村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党课。他强调,基层党员要做致富的带头人,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本村集体经济,充分调动全村群众的生产积极性,鼓励村民积极转变“等靠要”思想观念,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深入座谈,问计于民,确保目标不变、力度不减。“集中走访帮扶月”期间,中心主任蒋庆贵深入无为市泉塘镇临河村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成员、致富带头人及部分贫困户代表座谈会,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共商脱贫致富之策。蒋庆贵强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时间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工作措施再夯实。对照脱贫验收指标,一家一户算细账、定措施、促落实。三是信息资料再完善。扶贫档案等资料要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四是工作责任再落实。中心要积极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善作善成,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争在全市、镇脱贫攻坚目标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五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要坚定不移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避免侥幸心理。

     三是走村入户,宣讲政策,查缺补漏,提升扶贫精准度端午节前夕,中心党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深入临河村,走村入户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谈倾听贫困群众的诉求详细讲解帮扶政策,了解他们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为贫困户和选派干部送上慰问金和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