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10:48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入汛以来,无为市遭遇多轮暴雨袭击,大面积强降雨造成临河村部分农田、鱼塘被淹,防汛形势严峻。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指导和泉塘镇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中,配合村两委,全方位防范洪涝灾害。

一是防汛值守重担当。汛期期间,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驻村工作队严守岗位,吃住在村,冲锋在防汛的第一线,时刻将责任扛在肩上。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带领党员群众成立防汛巡逻小分队,尤其针对地势低洼处群众,分班包片、各段各点巡查,并加强对段杨桥至鲁畈闸责任段的巡逻。

二是生产生活保安全。汛期以来,连续的暴雨,驻村工作队员们首先想到的是群众的安全,他们在村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灾害隐患点,特别是群众的住房安全作为重点排查。工作队多次到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帮扶对象家中,查看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的困难,并协调两委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多查多看防损失。工作队与村干部多次到村养殖户家中,了解农田、鱼塘等被淹和损失情况,宣传救灾工作相关政策,做好灾情上报的准备工作,同时采取切实可行的补救措施,使农作物损失降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