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夯实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7-29 10:0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善内部管理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制度覆盖不断扩大。坚持归集扩面为工作重点,多部门联动促进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持续扩大。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和市公积金中心联合发文《关于为村干部及村后备干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意见》,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现已建缴4412人。上半年,我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7.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

二是突出政策落实,减轻企业经营负担。疫情期间,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采取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审批时限、不见面审批,纾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共审批367家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金额达1.15亿元。

三是推进各项改革,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我市23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可全程网办,上半年,中心网上业务平台共办件3.7万笔,较上年同期增长64倍以上。

四是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房公积金贷款实现“自主核算”后,提前还款等业务可在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结;本人及配偶的公积金余额可直接对冲公积金贷款还款;符合贷款放款条件的,贷款流程较之前缩短5天以上,贷款发放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