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破解证件跨区域核查难题

发布日期:2020-08-12 15:28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8月6日,我中心依规惩戒了一名某镇中学教师。7月22日,案件当事人郑某某以其配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购买二手住房”理由申请办理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根据相关规定,资料的真实性必须予以核实,随即我中心工作人员委托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库等查询该笔提取材的真实情况,查询结果显示:其结婚证为虚假伪造。面对查询结果郑某某妄图以疫情期间无法现场核查而无法出具书面证明材料等侥幸心理,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伪造事实,企图逃避责罚。

为了使郑某某口服心服,我中心函询了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请求协助核查郑某某所提供结婚证的真实性,回函获悉,再次确认郑某某提供的结婚证为虚假伪造面对盖有鲜红章印的核查结果,郑某某无言以对。依据《市住房公积金个人失信行为管理办法》核定为严重失信行为,并给予严厉惩戒。

该案件的成功查处,得益于多部门的联动协查,也破解了以往证件等材料跨区域核查的难题,净化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环境,推进了诚信芜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