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16:0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四项举措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对内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对外营造了全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领导讲法,法治思维入脑入心。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庆贵同志为住房公积金系统的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帮助大家认识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中心机关全体职工、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市惠居公司机关全体职工60余人参加宣讲会。

二是全员学法,法治工作提质提效。利用“宪法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科以上干部学习宪法知识,组织新任职的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宪法宣誓,将宪法学习融入日常,以宪法为根本遵循,争作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三是开展送法,法治责任有效有力。向干部职工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一步浓厚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强化党员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积极推进法治型机关建设。

四是宪法测试,法治观念走深走实。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科以上干部进行宪法知识测试,以检验宪法学习效果,助推干部职工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让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