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1:03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28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庆贵主持会议,中心党组成员、机关支部党建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驻片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蒋庆贵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刀刃向内、自我亮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见人见事;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起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的效果。

驻片纪检监察组在点评时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能够聚焦会议主题,直面矛盾和问题,剖析问题全面,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三要强化制度约束力执行力,全力补齐制度短板弱项;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蒋庆贵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心领导班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要抓好整改,完善措施、责任、时限,建章立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学有所用。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继续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发挥住房公积金职能作用,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四要涵养政治生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