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六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15:14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31日上午,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六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宁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2020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资使用情况及2021年融资计划的汇报、关于2021年各县市区、经开区、三山经开区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目标任务安排的汇报等5项议题;听取并同意芜湖市住房公积金2020年年度报告、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收支及管理情况审计报告和关于调整2020年度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的备案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管委会主任宁波充分肯定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在坚决贯彻落实疫情期间阶段性支持政策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保障作用,超额完成各项年度任务,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结合当前形势,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关心和支持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让住房公积金制度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中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凝聚各级政府和部门力量,形成合力,让公积金制度红利惠及更多人群;三是进一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合作,推动落实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四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助力“四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便民服务管理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持续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五是进一步强化资金风险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定期对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精准调配使用资金,优化资金存储结构,努力服务广大缴存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