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0:50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近日来,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形式样、内容丰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一是专题学习提认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国家安全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等法律法规和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等常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二是营造气氛广宣传。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疫情防控宣传等形式向群众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同时,将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在微信服务号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等方式,进一步拓展宣传覆盖面,全面提升宣传效果。

三是学做结合推实效。4月1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或APP,开展了保密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考促行,督促广大干部职工绷紧守护国家安全之弦、严守国家秘密,坚决防奸防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家中观看了央视频道播放的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节目,并积极上传分享至单位微信群中,发表观后感言。通过现场教学,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支持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行,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