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无为管理部围绕服务做文章
“小”窗口心怀“大”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19 15:44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无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既承载着无为市区域内近700家缴存单位、35000多人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是对外公积金服务的窗口单位。近几年,随着无为市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不断扩展,管理部始终围绕服务做文章,“小”窗口心怀“大”服务。

    选优配强队伍汇聚服务力量。一是选贤任能。选拔服务意识强、协调能力突出的人担任业务大厅首席代表;二是细选精挑。选拔责任心强、综合业务能力出色的人担任业务审核岗位。

    规范制度建设严明服务纪律。一是规范窗口服务制度。管理部结合实际制定了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等五项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二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19大类影响工作秩序和工作效率,贻误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或者损害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个人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行为予以责任追究。

    完善考核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一是由政务服务中心考核。管理部全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日常考核纳入集中统一管理;二是由管理部考核。窗口人员履职尽责等业务考核纳入管理部对委托银行、惠居公司考核。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一是组织业务学习。管理部定期组织业务学习会,学习新政策,梳理解决新问题,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二是推行以师带徒。针对政策更新快、操作软件升级迭代、窗口人员轮换等因素,管理部指定有经验的员工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技能操作指导和业务知识培训。

    压实岗位责任强化服务担当。一是管理部将归集、提取、贷款等六大项服务进一步精细化分类,明确受理、审核人责任;二是突出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以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带动广大青年员工爱岗敬业,深耕“公积金 惠万家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