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心:“粤省事”打造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7 10:10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作者:李伟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广东省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深圳中心”)近年来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办事职工“最后一公里”,通过进驻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切实保障业务流程高效运转,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一是在线申请缴存证明。深圳中心在微信“粤省事”小程序上推出了缴存证明自助打印功能,职工选择该服务后,系统将加盖深圳中心电子业务专用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与传统打印证明具有同等效力。

  二是智能提取。深圳职工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办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四项提取业务时,系统会根据职工情况进行智能判断,自动筛选出职工当前可办理的提取类型并展示,不适合职工当前办理的业务类型不显示,使职工更直观地了解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信息。

  三是刷脸完成贷后变更。深圳中心较早推出了贷后变更业务微信办理方式,即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后,职工想缩短还款期数、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变更还款日或还款方式等,不用到银行柜面办理,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直接通过微信办理完成。自住房公积金服务入驻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后,深圳中心对贷后变更业务办理进一步优化升级,并新增变更还款账号的功能,职工可选择贷款发放银行的任意一张银行卡,随时“刷脸”更换还款账户,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四是在线操作对冲还贷。为最大程度发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作用,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支持父母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冲抵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反之亦可。职工与本人(不包括配偶)父母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协议》成为共同还款人后即可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刷脸”办理对冲还贷业务,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罗 汤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