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武汉公积金人勇敢坚毅前行

发布日期:2020-04-01 15:25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不畏艰辛危险、深入社区基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组引领,以上率下做实抗击疫情领头雁

22日下午,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中心党组迅速部署,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在一个小时内,15个党支部与10个社区即完成了工作对接。中心党组成员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灼同志先后多次到各对接社区了解四类人员入院和隔离工作推进情况,了解社区防疫物资需求,慰问紧张工作中的党员干部,想方设法筹集了一批口罩、防护服、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物品,分2批运至社区一线。中心班子成员也分别带队,带领各支部书记全覆盖式下沉到社区对接任务,坚决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

 

党员争先,越是艰险越向前

武汉公积金中心全体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踊跃报名上一线,立即组成党员抗疫突击队,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奋战在防疫最前线。新洲、黄陂、蔡甸、江夏分中心党支部因为交通不便,本未列入进驻计划,但他们主动认领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中心党员自进驻社区以来,认真负责地配合社区主动认领排查和帮扶群众的任务,逐户电话核实住户居民家庭人员及体温状况,开展社区值守,自掏腰包为社区困难群众和社区工作者送去了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树立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在社区工作者中赢得了很好的口碑。截至目前,中心党员干部进社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计有210人次。

 

政策支撑,帮助企业、职工共克时艰

武汉公积金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出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的工作举措,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好评。

一方面,竭尽所能,在住房公积金使用上给予政策倾斜,表达对防控一线工作者关怀和感激:对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如以后要在武汉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参照我市高层次领军人才的支持政策,提高可贷额度,降低缴存时限要求;对支援武汉防疫工作的外地医护人员,在汉购房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时,不受户籍地限制。

另一方面,与缴存单位及广大缴存职工共克时艰:对受困企业,支持缓缴公积金或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对疫情期间断缴的职工,后期足额补缴后可视为连续缴纳,不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对四类特殊逾期信用记录,支持修改调整,并退还所收取的逾期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