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347.4万人缴纳公积金

发布日期:2021-01-29 10:52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苏州市2020年公积金“成绩单”日前出炉。截至去年底,苏州市参加公积金制度职工达347.4万人;去年苏州市归集公积金556.42亿元,占江苏省归集公积金总金额的四分之一,历年累计归集金额达3754.41亿元。“十三五”时期,苏州市参加公积金制度职工总人数持续稳居江苏省第一。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助企复工“不断档”,苏州市公积金中心紧扣“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入24家企业落实“千人万企”行动方案,提供“一企一策”的降比缓缴政策,为8752家单位降比减负3.6亿元,230家企业延缓缴纳资金2300万元。自去年5月以来,苏州市公积金中心先后与多家银行达成合作,共同推出各类“公积金小微贷”金融产品,为997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63亿元,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苏州市公积金中心以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为导向,加快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在促进“住有所居”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苏州市深化“租购并举”政策体系,重点优化购房类使用政策,统一全市(不含苏州工业园区)租赁住房提取政策,推出“租房委托提取”新模式,逐步推动公积金使用政策从“以购为主”向“租购并举”转变。

同时,苏州市公积金中心面向中低收入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开展公积金贷款贴息,共办理贴息205笔60.63万元,户均贴息2957.69元;进一步明确缴存职工患重病提取额度,为461户患重病职工家庭减轻负担851.37万元,这与公积金保障中低收入职工家庭住房消费的制度定位相符合。

未来,苏州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总定位,在住房保障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依托“政银合作”,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