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积金贷款流动性风险拟实行三个等级响应

发布日期:2021-03-12 11:2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全文公布《贵阳市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贵阳公积金贷款流动性风险拟实行三个等级响应。其中三级响应时,将暂停“商转公”业务。

3月8日前贵阳各单位和市民可以通过邮件、电话、面谈等方式向贵阳公积金管理中心反馈意见。

意见稿明确,办法所称住房公积金流动性风险是指包括流动性不足和过剩风险,指标为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率(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余额占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的比率,以下简称“个贷率”)超过或不足一定百分比,将对流动性风险进行管理,按照“分级响应、适度调控、保障刚需”的原则进行。

意见稿提出,通过住房公积金个贷率、现金净流量等指标的综合分析和对住房公积金使用供需趋势研判,建立流动性风险防控机制,设立三个级别风险响应措施,分别对应流动性过剩、流动性适中、流动性不足,根据相应级别对现行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作适当调整。

2021.3.7 来源 贵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