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积金办理将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发布日期:2021-03-19 09:57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年将加快智能网点建设,其中5个网点计划于今年10月建成自助业务系统,同时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术进一步深化“减快通”,全力推广“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智能办”等便民措施。

住房公积金服务业务受众面广,与群众住房消费关联紧密,整体业务量占北京市政务服务比重较高。据介绍,近年来北京市不断探索尝试新技术在住房公积金办理中的应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其中,52个事项办理时限由359天减至43天,压减88%;柜台办事材料由407份精简47份,精简88%;全程网办事项由17个增至28个。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e通厅是北京建立的首个示范点。记者在这里看到,办事大厅有多台自助业务办理机和智能柜员机,办理业务时可实现机器人引导带路、智能取号以及自助操作并打印所需业务单据等功能。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州管理部副主任双亮介绍,示范点自去年成立以来,已经服务客户14000余人,月均服务2000余人。示范点对原有办公模式进行创新、调整,让工作人员从柜台里“走出来”,为客户提供“肩并肩,1对1”顾问式服务,将客户体验和服务质量最大化提升。

据悉,为了给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线下服务,北京将深化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打造新型的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模式。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技术处处长王志军说,今年将继续发挥信息科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行电子签章,进一步优化精简中心柜台、网厅和移动端的相关业务流程和服务,实现政务服务“智慧办”。通过智能化的自助服务,逐步减少业务柜台数量并充实执法力量,并用自助终端把中心智能化服务向实体网点、街道、社区等区域延伸。

2021.3.17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