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超6400亿元

发布日期:2021-05-01 08:04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3月底,全省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6433.02亿元,累计提取4411.08亿元,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2021.93亿元。

 

住房公积金制度诞生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初的城镇住房制度改革。30年来,安徽住房公积金制度,始终坚持帮助中低收入家庭改善住房、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制度功能,坚持“住有所居”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了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发放148.45万笔住房公积金低息政策性贷款3565.79亿元,累计提供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38.58亿元。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完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与长三角数据信息平台连接,加强与政务平台数据互联,加快与市场监管、公安、人民银行、社保、税务等部门数据共享。

 

2021.4.28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