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老旧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2-06-13 13:47信息来源: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刘萍代表

您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5月份提出的关于加快老旧多层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月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房金委〔20191,发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积极支持老旧小区安装电梯。凡我市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申请人家庭(含本人及配偶,下同)在我市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均可在加装电梯费用发票开具之日起12个月(含)内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按实际自付费用计算,提取总额不超过应由本户承担的加装电梯建设费用。

今年5月,为贯彻落实《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芜湖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芜政办〔2021〕23号),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支持力度,我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进一步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通知》(房金中心202212),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个人分摊费用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完善。一是扩大政策范围。父母住房加装电梯且父母未缴存住房公积金,也可以申请提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解决资金困难;二是简化业务流程。取消了增设电梯销售安装合同原件”和“增设电梯竣工检验报告原件”两项证明材料,申请提取更加方便快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住房公积金“房住不炒”的制度定位,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的积极作用。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