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常见问题解答(2024年第1期)

发布时间:2024-03-26 10:39信息来源: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阅读次数: 字体:【  

归集类:

1、某职工单位已解散,但该职工在该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一直属于正常状态,现入职新单位,是否可以本人直接前往公积金柜台办理账户封存业务?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答:可以,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解除劳动关系相关证明,如离职证明、新单位社保缴费证明等。

 

提取类:

2、在符合申请商贷按月划转的前提条件下,职工是否可以在首月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到账后,就申请办理商贷按月划转业务?

答:可以。

3、某职工安置房补差价时处于未婚状态,现该职工已结婚,其配偶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一起以安置房补差价的名义来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是需领证后满一年再进行提取?

答:以结算单日期为准(有收据的,以收据日期为准),一年以内结婚的,配偶可以申请提取;一年之后结婚的,配偶不可申请提取。

 

贷款类:

4、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时,最高贷款年限是按照实际商业贷款剩余年限来计算,还是依据主贷人年龄的可贷年限来计算?

答:按照实际商业贷款剩余年限和主贷人可贷年限分别计算,取较短值。

5、父子共同购房,如何计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答:按照主贷人单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情况,计算具体可贷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