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17:05 信息来源: 芜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编辑:姚蓓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 日起至2018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实事求是、政务公开”的原则,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开展,具体工作由中心综合科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由分管领导审核,综合科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专门部门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及时准确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3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或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数158条、召开各类培训2次、接受培训人员数240人次、主动公开行政执法信息9条、开展宣传活动31次、政府信息公开发放宣传材料15500份、新闻媒体宣传报道35次、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量86182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1件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没有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没有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扩大;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加以整改,切实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及时增删,确保信息公开内容的合法、全面、及时,加强依法行政和“互联网+政务”方面的信息发布。

三是提高信息发布的实效性,及时发布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信息,做到每月更新,定期发布信息。

 

 

  

                                            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