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委托业务审计稽核,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

发布日期:2021-09-15 10:18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强住房公积金委托业务管理,分发挥审计稽核的监督作用。2021年9月13日至14日,中心副主任许能才同志带领稽核人员一行4人,对无为市8家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含惠居公司)的委托业务开展审计稽核。

审计稽核的主要内容为: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证的领取和换证情况,逾期贷款的催收处置情况,贷款资料完整性和规范性以及保管、归档情况等。审计稽核采取随机调阅贷款档案资料、查看相关记录、咨询经办人员,同时结合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查证等方式进行。

审计稽核结果显示总体情况较好,但也有个别银行在落实逾期贷款催收和处置方面工作进展不快,针对这一问题,中心副主任许能才同志要求该受托银行要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有效措施,落实专人跟踪负责,并主动与法院对接,切实做好逾期贷款催收处置工作,有效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提高资产运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