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14:27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过有意义的传统节日,9月17日,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大家在亲身实践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节日氛围里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使大家对这一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第二项是经典诵读活动,中心机关各部门均派出代表参加,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通过朗诵《把酒问月》《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一剪梅.中秋圆月》等古诗词和《中秋颂》《写给中秋》《中秋的月》等现代诗及散文,抚今追昔、知往鉴今,传承文化血脉、汲取思想精华。最后是民俗文化活动——剪纸。大家虽未经过专业训练,但经过精心剪裁,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