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不长久,失信必惩戒

发布日期:2021-10-08 09:17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深入践行“放管服”改革,实现让办事群众少跑路的目标,我中心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推行的一系列便民、惠民政策。“未婚承诺书”便是其中之一。然而个别缴存人诚信意识淡薄,心存侥幸,自食其行,违规操作。

  为了有效打击这种违规行为,2021年9月,我中心与大数据中心等部门建立联动协查机制,对部分公积金提取数据进行重点稽查。截止到9月25日,筛查出本市某企业员工程某某未婚承诺情况与大数据信息不相符。随即启动稽核程序,并函询了程某某户籍地的婚姻登记部门,请求协助核查其婚姻状况。协查结果显示程某某已于2008年登记结婚。在稽查的过程中程某某拒不配合调查,信口雌黄,百般抵赖,企图逃避责罚。

    2021年9月28日,我中心依据《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违规行为管理办法》核定为严重违规行为,并给予严厉惩戒。市公积金中心再次提醒广大缴存人要维护自己的诚信信用,依规使用公积金,否则,一经失信,将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