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榜样故事 弘扬道德力量

发布日期:2021-10-14 16:53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大力弘扬道德模范与好人精神,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道德模范在身边”2021年芜湖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活动,走进“安徽省文明单位”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四位来自不同行业的道德模范为中心干部职工讲述了他们感人至深的模范事迹。

    第一个巡讲的好人是来自弋江区石硊中心学校义兴小学的李强老师。他扎根农村从事小学教育工作40余年,虽然年幼时因疾病落下了终身残疾,却从未自我放弃,他努力学习、不断拼搏,在钟爱的人民教师岗位上,将“爱”洒进每一个孩子心灵。接下来宣讲的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马本萱,他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芜湖市民都亲切的叫他“马师傅”。多年来,马师傅坚持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帮助过的人不计其数,从不计较得失,将小小的三尺车厢,打造成城市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第三位巡讲人是一位特殊的妈妈——中国好人徐学农,她是芜湖市弋江区教育局职工,儿子自小患有“孤独症”。为了将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在儿子面前,徐学农学习了特殊教育专业,并取得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证书,多次前往杭州、上海、香港等地学习“沙盘游戏治疗”等心理疗法,10多年来利用该疗法帮助无数的学生和家庭走出精神阴霾。“把小爱汇成大爱,搭建爱的藤架,筑牢善的堡垒”,这句话看似简单,却是一位母亲内心无限的期盼与等待,这份爱使引领者徐学农和她身边的人在“医教结合”的路上越走越好。最后一个事迹的主人公是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中医科的退休医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一贴内科疗法”第十四代传承人——张舜华。她从小就喜欢钻研中医,至真、至诚、至孝的学医精神感动了父亲,打破了家族“传男不传女”的思想,父亲破例将祖传医术传授与她。医者仁心,大医精诚,张舜华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去学习。

    巡讲会现场,中心干部职工认真聆听模范的先进事迹,深受感染和鞭策,纷纷表示平凡中的榜样力量无穷尽,质朴中的道德精神更可贵,道德榜样的力量直击人心,大家将以实际行动关爱先进、学习模范,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新风气,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创新业绩、再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