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七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9 11:54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227, 我市召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次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管委会主任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的报告》、《关于芜湖市1-11月份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的汇报》、《关于芜湖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实施细则(送审稿)的汇报》、《关于2021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资使用情况及2022年融资计划的汇报》等4项议题。

会议强调,做好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是民生领域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要提高认识,保障有力,服务高效,因城施策,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优势,为保障和改善职工群众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增添新动能。

会议就下一步做好我市住房公积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客观分析面临的各种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各项宏观经济政策,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二是狠抓归集使用力度,坚持“房住不炒”的发展方向,持续扩大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低息、互助的作用;三是提升智慧服务质效,深化“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加快推进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进程,实现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四是增强资金风险防控,继续完善保障资金安全和防范贷款风险的各项内控制度,加大全过程监督,不断增强管理工作的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