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17:03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9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举行四届八次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鑫斌报告了2021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2年各县市区、经开区、三山经开区、江北产业集中区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目标任务安排的汇报》《2021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收支及管理情况审计报告》及《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购买绿色建筑的工作建议》等事项,听取并同意《芜湖市住房公积金2021年年度报告》《关于调整2021年度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的备案报告》《关于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八次委员调整情况的报告》。

常拯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在提高制度普惠水平、深化便民服务实效、助力人才安居宜居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扩大制度优势上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建缴扩面工作,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改革试点,鼓励引导非全日制、新就业形态下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公积金,不断扩大制度覆盖面。二是在加大政策支持上做好服务保障。强化对新市民、青年人、中低收入者等重点群体保障,完善优化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服务举措,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政策优势。三是在提升服务质效上优化信息共享。加强部门数据共享工作,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零跑腿”办结率,提高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在守牢风险底线上强化责任担当。要把防风险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抓好国家审计署对我省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整改,举一反三,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常拯最后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决策和监督职能,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部门优势、职能优势,关心支持住房公积金工作,为芜湖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