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开展“新春扬清风 廉洁传家风”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15:1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位,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具有教育、监督和预防的重要作用和内在影响力。为积极响应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倡议,弘扬清廉家风,共筑幸福家庭,3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职工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廉洁文化教育读本《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宣读廉洁文化倡议书,全体与会人员签订家庭廉洁承诺书,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短片《孰亲孰重》等形式开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许能才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活动最后,职工家属代表交流发言,表示要争做廉政文化的积极宣传者、廉洁奉公的有效监督者、优良传统的大力倡导者、住房公积金事业的坚定支持者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要切实增强法纪意识、监督意识、防范意识,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正、清、纯、善的良好家风共同坚守、维护和构筑好廉洁从政、廉洁服务的牢固防线,把家庭构筑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