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战“疫”服务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2-04-21 14:06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与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并肩作战,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4月17日市委组织部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中心立即响应筹建疫情防控突击号召,要求全干部按照本人居住地就近原则参加6个封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发出后半小时内快速组建了5党员抗疫突击队,并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运送、摸排困难群体等工作。根据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除在部分县市区正常开展工作的人员外,中心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4月17日前均完成所居住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党组织指挥调度,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真正做到了“全体参与、全力以赴”。前期驰援繁昌的张青林、伍苏宁两名同志,刚刚结束隔离,就毅然投入新一轮战斗,继续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根据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安排,中心暂停了市直、三山办事处、开发区办事处以及江北管理部大厅业务办理工作,在中心微信服务号、门户网站提前向社会发出通告。大厅虽停摆,服务“不打烊”,中心充分运用智慧公积金建设成果,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微信服务号等多种渠道,继续做好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租房提取”、“离退休提取”、“单位登记开户”等15项高频服务事项可在线“无要件”办理,因我市已实现全市行政区域内住房公积金业务“通缴通取通贷”,缴存人也可选择县市区正常办公的业务大厅办理业务,有效破解疫情期间公积金服务难题。截至目前,4月份已办理网上业务3329笔,提取公积金7867万元。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为我市快速取得抗疫胜利、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