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归集扩面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5 10:0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工作水平,7月8日-15日,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归集扩面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由许能才主任、陈丽芳主任分别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市本级和各县市区管理部(处)、各办事处,重点检查窗口服务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厉行节约执行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归集扩面协调和投诉处理机制建立情况、扩面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等。

通过看、问、查,检查组发现各部门总体情况良好,均能够按照中心《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年度扩面目标任务贯彻执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反馈和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希望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责任,对检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领导最后点评强调,一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互促进,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认真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紧密结合“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加大窗口作风建设力度,聚焦群众信访问题,及时回应处理,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困难问题。三要主动发力积极作为,加强与属地政府和其他部门间的沟通联系,依靠政府力量扩展公积金缴存执行平台;厘清未建缴企业底数,建立工作计划和清单,主动联系服务企业,积极引导未建缴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