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14:53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1日,我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雍成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2023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2024年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目标任务安排》《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及建议》《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收支及管理情况审计报告》《芜湖市住房公积金2023年年度报告》等事项。

雍成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在稳增长、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2024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政策定位,大力支持住房消费。紧跟金融信贷和房地产市场形势,积极进行政策调研,适时调整公积金使用政策,不断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二要抓好归集扩面,扩大制度受益范围。以非公企业和新市民为重点,以政策宣传、行政执法为抓手,强化“公银”联动,不断提高公积金覆盖率。三要坚持数字赋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顺应公积金数字化转型趋势,打造更多数字化应用场景,实现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更加好办易办。四要加强风险防控,筑牢资金安全底线。精准、审慎优化政策与服务,科学、严格调配和管理资金,切实抓好体检评估结果的转化应用,推动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