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引”“留”人才 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发布日期:2021-12-17 15:02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帮助近400名高层次人才安居、发放公积金贷款2.33亿元……近日,据广东省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计,实施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以来,中山市发挥公积金在吸引人才方面的作用,减轻人才购房和还贷压力。

为帮助人才实现安居梦,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公积金贷款上浮、跨市转入服务和设立贷款绿色通道方面着手,以求人才可以享受公积金在安居方面带来的待遇。

“一般而言,公积金贷款每人最多可贷40万元,但中山为加大对高层次人才贷款的支持力度,制定了贷款上浮政策:不同层次的高层次人才能享受不同程度的公积金贷款上浮,申请人属于中山市第一到第六层次的人才,最多可贷到240万元。”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拥有副高职称、研究生学历等的人才在申请时也能享受贷款上浮政策。截至12月初,中山共发放新型人才公积金贷款391笔,金额达到23282.5万元。

该中心还到翠亨新区举办专场宣讲会。就职于翠亨新区一家生物医药企业的杨先生就是宣讲会的受益者。“我当天有事没去现场,高层次人才借助公积金贷款额度有上浮这个消息是我同事告诉我的。”恰逢杨先生正准备购置人生第一套房产,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我是中级工程师职称和硕士研究生学历,因为这两点,我用公积金贷款时上浮了30%,一共贷了52万,这对我这样有着购房刚需的人而言,是非常好的消息。”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时表示:“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发挥住房公积金的制度保障作用,提高中山市人才政策的针对性、竞争力和落地率,帮助引进人才‘住有所居,居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