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开通“一站式”专窗 方便百姓家门口办事

发布日期:2022-07-22 10:10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前不久,安徽省蚌埠市市民张先生如愿以偿购买了一套改善型住宅,让他惊喜的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十分方便。“只需填写信息、提交材料,在家门口的银行网点就能办理,再也不必辗转多部门,就近就能办理业务。”张先生说,他是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蚌埠中心”)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就近办”的受益者之一。

今年年初以来,蚌埠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针对企业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思维、深化服务,推进业务“全程网办”“掌上办”“一窗办”等服务模式,充分满足企业和职工多元化办事需求,让“办事方便、办事不求人”成为住房公积金服务的新标签。

聚焦企业和职工办事高频刚需,蚌埠中心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抢抓数字化改革先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再造、数据共享,通过加强与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联动,不断深化改革举措,开拓创新服务模式,延伸服务触角,业务实现“就近办”。

近期,蚌埠中心推出住房公积金“金银协作一站式服务专窗”惠民举措,与建设银行蚌埠分行联合设立了首批12个网点。缴存企业和职工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查询、缴存、提取等35项业务,尤其是贷款职工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就近网点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在材料齐全的条件下,纯住房公积金贷款10个工作日内、组合贷款15个工作日内可以实现放款。此举,实现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延伸和网点下沉,方便缴存职工就近办事,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近期,蚌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3家商业银行,再设立15个住房公积金“金银协作一站式服务专窗”,共计部署60台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自助设备,实现三县六区全覆盖。更多的缴存职工实现了“家门口”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