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学党史、悟思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14:5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荣历史,歌颂党的辉煌业绩,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6月24日上午,以“讲党史、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延安精神”为主题,中心主任蒋庆贵作专题党课报告重温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和以人民为中心、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他强调,党史中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动能广大住房公积金干部职工要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公积金服务”,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芜湖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中建功立业。

    党课报告会后,全体职工观看了由中心党员参与拍摄的两部“百年百人”主题宣讲微视频《打入敌人心脏的“潜伏者”—李克农》、《行走在革命路上的书商—汪孟邹》。视频以口述史+情景再现的形式,展现了我党情报战线的重要领导者李克农和新文化的铺路人汪孟邹的传奇一生。大家从革命先辈身上感悟到中国革命道路探索的艰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最后,以笔试闭卷形式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测试紧紧围绕党史理论知识要点,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成立成长的过程和重要时间节点及事件等知识点,以多元、丰富的形式呈现了我党百年发展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测试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以测促学、以考验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