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学史悟初心,拒腐防变筑清廉

发布日期:2021-07-14 15:13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防腐影片《第一大案》。

《第一大案》是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讲述了1951年陈怀邦在反特行动中,挖出了地委书记刘青山的惊天秘密,昔日战斗英雄成为巨贪,陈怀邦并没有因旧时情谊而放弃内心所追求的正义,而是选择了忠诚于党纪国法,忠诚于人民,终将其送上了人民审判台的故事。以艺术形式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从思想上增强抵御腐败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通过观看《第一大案》电影,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反面案例为戒,知敬畏、明法纪、守底线,时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