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谈话常提醒 守好廉关过年关

发布日期:2022-01-27 14:34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春节临近,为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防“节日腐败”,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24日,驻市公管局纪检监察组召集中心机关科室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上,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各科室负责人分别联系本科室存在的廉政风险、预防机制、对策措施及严守节日纪律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新年同志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作为。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持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做担当负责、积极作为的实干家。三要严守法纪法规,做到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把接受纪律约束养成为一种习惯和文明素养,不断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坚决杜绝“节日病”;注重家风家教,教育引导家人拒腐崇廉、尚俭戒奢,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优良的家风家教。四要正确行使权利,履行好“一岗双责”。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坚持依法依规依纪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督促管理好科室成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走向违纪违法,以清廉的政治操守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促进科室、单位风清气正。

与会人员均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一名信念坚定、担当尽责、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