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11:07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从三方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多管齐下宣法。中心开展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通过讲解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地位、核心内容及国家机构等内容,促进干部职工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新风尚。同时,中心在营业大厅、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宪法精神和法治思想,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

                             

    二是系统全面学法。组织领导干部职工进行宪法知识测试,以学习测试为抓手,促使法律知识入脑入心推动干部职工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的观念,让法治观念深入内心的同时,更加科学准确地指导日常工作

                             

    三是身临其境用法。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庭审公开网行政诉讼庭审录像,以真实法庭场景营造生动的“法律讲堂”,让广大职工在了解相关诉讼程序的同时熟悉相关法律知识,学习相关法律条文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场景进行讨论和分析,从而增强法律意识,规避法律风险,更好依法依规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