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大别山精神,走好第一方阵
——中心与工行城建支行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1 14:35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17日至18日,市公积金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工商银行芜湖城建支行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共青团员和部分干部职工,共同走进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弘扬大别山精神,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17日上午,全体人员前往金寨县红军广场,冒着滂沱大雨拾级而上,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长眠地下的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向牺牲在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先烈致敬。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瞻仰“将军县”59名开国将军的英雄风采,学习金寨县革命历史及以革命英烈事迹,感悟老区革命前辈“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向党、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召开党建与业务交流座谈会。围绕如何当“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的主题交流思想感悟,探讨如何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通过联合共建,互学互促互融,在提升公积金服务数字化和便利化程度上相互配合,不断推陈出新,更好地服务缴存企业和缴存职工,以高水平党建工作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


    次日,全体人员来到蔚为壮观的梅山水库,感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带领人民自力更生、兴利除害的宏图伟业。随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前往大湾村,参观“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展馆和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座谈会旧址(陈泽申旧居),走访脱贫后的美丽乡村,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老区、倾情为民的情怀,实地体验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给老区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到大湾村脱贫致富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