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14:39 来源: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14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心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六个带头”对照检查方向和意识形态履责情况以及个人需报告的重大事项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委第十五督导组季业虎金蓓蓓、谢飞,派驻纪检组组长汪新年到会督导;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心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举办了6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20人次,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从思想上找原因、从工作上找短板,并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督导组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提出点意见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持续深化、久久为功。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驰而不息地纠“四风”树“新风”。三是树牢宗旨意识,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深入基层走访联系,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积极担当作为,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上,抓紧抓实每项工作任务,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陈军在总结讲话时认为,中心党组和党组成员坚持对标对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检视问题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剖析原因实事求是,深挖思想根源,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效果,体现了同志间互帮互助的真诚,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最后对全体党组成员提出了三个“带头”要求:带头筑牢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思想追求和工作标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带头锤炼履职本领,坚持问题导向,深化系统观念和全局观念,努力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在勇于创新中破解工作难题和堵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把群众利益作为根本追求,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团结带领公积金干部汇聚合力,努力打开新时代公积金工作的新局面,不断促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要求,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切实把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和缴存企业服务好。